怀疑人生-CC

CP@乔伊
就是一条咸鱼,叫我CC就行,沙雕专精
主产凹凸,金厨本厨,能在妈粉和女友粉之间自由切换。
不吃金以外的任何CP

请勿催更🙃

【all金】百鬼夜话(三)

*虚拟游戏阴阳师paro

*我流欧皇金 OOC突破天际了

*包含大量私设 不喜慎入

*非常慢热 大概




  当你在现实生活中碰到和你玩的游戏里某位角色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会怎么办?

       是去知乎发一个【我的邻居和某游戏人物一模一样,我该怎么心平气和对待他?】的提问,还是去社交网站上发一个【震惊!我的邻居他居然……】的求助帖呢?

  金此刻并没有想到什么好的标题,他只是遵循内心的本能,大声的朝着自己的邻居喊出了:“鬼啊!!!!!!!!!!!”

  然后就跑了。

  是的,跑了……真刺激。

  格瑞:???几个意思

  金一路狂奔到学校教室,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件不能再傻的事。这次他想到了一个可以发出去求助的标题:【我把没见过几次面的邻居当成了鬼之后该怎么和他解释,不在线等,急!】

  金默默捂脸,难道他得和人家解释说你和我的SSR一模一样我被你吓到了以为你是什么游戏成精……这样不会被人揍么……

  可是还有其他说辞吗?并没有。

  金此刻只能祈祷隔壁那位把他的行为当做没睡醒的胡言乱语,大人有大量不和他计较。可是换谁来都会被吓到的吧,哪有这么巧的事啊?

  然而另一边格瑞因为比以往起得早,大脑运转速度还没跟上,浑浑噩噩去跑了晨跑。跑完几圈才反应过来隔壁那个金毛小子做了啥,格瑞决定今天等那个金毛小子放学和他好好谈谈。虽然说他好像年纪不大,但是如果对自己有什么误会还是早点解释清楚比较好,如果没有误会那么也该好好教教他做人的礼仪。格·低气压大魔王·瑞默默的给金记了一笔帐。

  此刻正在早自习的金感到一阵恶寒,他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太妙的事情要发生了。


    一天过去的很快,仿佛一眨眼就到了放学时间。如果是平时,金肯定赶紧跑回家追今天的新番。可是今天金的心情异常沉重,他磨磨蹭蹭的走回家,一段五分钟的路硬生生走了十分钟。到了公寓楼下,他抬头望了望自家门口。好像没有人的样子,隔壁那位不在。金松了一口气,看来邻居先生没回来。他飞快地走到自家门口,准备掏钥匙开门时,突然感觉到背后好像站着什么人。

  一回头,白发少年一手插着口袋,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噫!”他从哪里冒出来的,不会真是鬼吧!金吓了一大跳,倒退一大步后背紧贴着防盗门,整个人开始抖了起来。

  我难道长得很让人害怕?格瑞看到对方的反应不由得产生了这个疑问。他抬起右手,撑在了金的左肩膀上方,把金整个人都笼罩在了自己的阴影之下。“你很怕我?”

  我不是我没有。金很想这么说,然而面对格瑞居高临下面无表情的注视他仿佛回到了昨晚在游戏中被妖刀君眼神杀的那一刻,“有,有那么点。”

  怎么看都不是那么点的程度啊……格瑞有些无力,“你怕什么?”我还没对他做什么啊。

  “呃……你是人吧?”金畏畏缩缩的说。

  “我当然是人。”格瑞觉得自己开始有点搞不懂年轻人的思维,这难道就是所谓的代沟吗?

  啊,果然是人。“呃,那个,你和游戏里的一个人很像嘛……我还以为……数据成精……什么的……”金越说越小声,说到最后自己都一副不忍直视的表情撇开了头。

  格瑞叹了口气,收回了撑在门上的手。搞了半天是这个原因。“所以你抽到了妖刀君?我是它的原型模特。”

  嗯?金抬起头,“真的吗大佬?那就好说了!我跟你讲,你和妖刀君真的一模一样,连气质都差不多,冷冰冰的特别吓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双胞胎呢。我早上还没清醒一看到你还以为见鬼了,你别太放在心上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昨晚被妖刀君瞪怕了,都快有心理阴影了。”

  辣鸡制作公司。格瑞在心里腹诽道。当初邀请他去担任配音的时候觉得他本人的长相也很合适角色就直接改了人设和建模,还再三和他保证以真人为原本的SSR都是特殊的,普通SSR概率是1%,特殊SSR概率是0.01%(当然这个没有对玩家公布),被抽到的概率不大不会给他实际生活造成多大影响。游戏官网也只是公布了特殊SSR的CV,宣传上也是黑白剪影。后来游戏推出两周的时候他也逛了逛论坛,果然有不少氪金大佬哀嚎着氪穿卡池都抽不出那几个特殊SSR,攻略贴上相关信息都是空白。直播的时候也有许多粉丝表示这辈子恐怕都不能在阴阳师里听到男神的声音了。

  然而概率再低都挡不住欧皇,并且是近在咫尺的欧皇。格瑞面对面前一无所知的金毛小子,由衷的称赞一句,“你运气不错。”

  “是吗?可能我有新手加成吧。”金不好意思的摸摸脑袋。

  “不过你不认识我?”好歹做了一个月邻居了。

  “我们作息时间合不上嘛,我就在你刚搬来看到过你。之后咱们也没打过招呼……”

  好像确实是……格瑞回想了这一个月,还真的没见过有正式打过招呼。这么说来可能还是他的错……“我是格瑞。现在是凹凸大学的大二生。”

  “哦。我是金。是凹凸附中的初二生。请多指教啊,格瑞。”金倒是很高兴,格瑞比他本人看上去的好说话嘛。

  居然是初中生么?第一眼还以为是小学生。格瑞目测了一下金的身高,150cm左右,也还行,以后还会长的,主要是因为脸的原因么。

  “对了对了,格瑞你玩游戏是不是很厉害?我没怎么玩过游戏,求大佬带啊。”金眼巴巴地看着格瑞,本尊都在这了还愁攻略不了妖刀君吗。

  有点萌……被金宛如小奶狗一样的眼神攻击到,格瑞咽下了快到嘴边的那句没空,“我们不是一个区的,我带不了你。不过你可以加我好友,有什么不懂的问我。”

  “真的吗?格瑞你真是个好人!”金握住格瑞的手使劲摇了摇。

  格瑞:莫名感到心塞

  格瑞用手机加了一下对方的QQ,顺便问了一下金晚上吃什么。金表示冰箱里还有便利店买回来的便当,不用担心。看着金亮闪闪的蓝眸,格瑞还是没忍住摸上了那头看上去很柔软的金发,“记得饮食均衡,要不然长不高。”

  “诶嘿,知道啦格瑞。”金倒也不介意,还蹭了蹭。“格瑞我先回去啦,晚上找你聊。”

  “嗯。”


    话虽然这么说,金吃完饭就迫不及待地爬进了游戏仓。今天周五,作业什么的可以先放到一边。而且认识了格瑞,金有一种莫名的底气,他现在不仅不怕妖刀君甚至还想给他来个亲亲抱抱举高高。

  短暂的黑暗过去后,幽静的日式庭院出现在金的眼前。其他式神不见踪影,可能在房间里待机。但是金一抬眼就看到坐在樱花树上的妖刀君,他似乎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和昨天登出的时候一样。只不过他闭着眼睛,仿佛睡着了。金轻手轻脚地向他走过去,可原本仿佛沉眠的白发式神突然睁开了双眼,锐利的视线直接扫了过来。金又不敢动了。

  还好妖刀君似乎已经接受了金作为自己的阴阳师,锋利的眼神只维持了一瞬就趋于平和,他跳下了樱花树走到金面前。

  咦,他朝我走过来了,我该说什么?哦这么一看格瑞好像比它更温柔一些啊。如果是没和格瑞说过话的金确实会把两者弄混,然而现在已经和格瑞认识了金便感受到了两者的区别。硬要说的话,妖刀君终究是游戏数据,所以浑身都散发着数据特有的冰冷,格瑞身为人类特有的鲜活感是它永远不可能拥有的。

  “你想不想要个名字啊?”看着妖刀君走到自己面前站定,金脱口而出。

  “……”

  “你看啊,妖刀君怎么看都是个种族名吧,不如我给你取个名字也方便称呼嘛。以后万一遇到别的妖刀君也容易分辨啊。”金赶紧解释起来。游戏里支持给式神取名,并且初次取名能获得10点好感度,只要不是特别恶搞的名字。这一点是格瑞发过来提醒金的。金一见妖刀君就有点紧张,反射条件得想到了这一点。

  “嗯。”

  “你同意啦。那,我叫你格瑞吧。”金其实想不出其他名字,事实上一看那张脸脑子里就只剩格瑞二字了。

  “嗯。”

  “那格瑞我们先去刷御魂?”

  “嗯。”

  怎么还是这么惜字如金?金偷偷调出妖刀君的面板,已经有13了,看来取名确实有用,那多出来的3是什么时候涨的?金看着走在前方妖刀君的背影,就不在意了。管他呢,反正很快就要到友好线了。

  因为是周五,可以打到配合妖刀君招数的破势。金带着妖刀君一路打一路换,打上了四层,总算是凑了一套三星的,搭配昨天做新手任务打到的两件针女,也有三十几的暴击了。此时妖刀君达到了16级,金自己的等级过了10级,其他蹭经验的四只式神也一路水涨船高,并且因为需要经验相对较少,升级反而比妖刀君更快。

  金又带着妖刀君刷完了今天的日常任务,这下妖刀君的等级已经到了18。金看了看手上的觉醒材料,因为之前做新手任务的时候留了个心眼,没把系统赠送的两只式神给觉醒,所以现在的材料是够一只SR觉醒的。但是对于SSR就还是差的远了。

  “格瑞我们去刷觉醒材料吧。这样你就能更厉害了。”

  “随你。”

  “…………我靠格瑞你说话了???”金一脸不敢置信地看着妖刀君。

  妖刀君只是甩给了他一个不屑的眼神。

  “啊哈哈,我只是太惊讶了。”金默默地看好感度,已经20了。看来和式神一起做日常是可以快速提升好感的,这个游戏初期还是有那么点良心的嘛。

  于是他带着妖刀君在觉醒塔四层砍了十几盘,居然很快就收集齐了材料。金再次感谢了一下游戏对于新手的宽容,然后点击了面板上的觉醒键。

  觉醒后的妖刀君在整体形象上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变化,只不过更高了点。真要说有显著的变化的就只有那把绿色的刀了,之前还只是把外形相对时髦的绿色太刀,觉醒后则是变成了不知是什么种类的砍刀,刀背还有倒三角的钩刺。总体来说,很符合金的品味。

  “格瑞你那把刀变得好酷炫!”

  “嗯。”

  “嘿嘿,等你升到三星我们就去打斗技。格瑞你这么厉害我们肯定不会输的。”

  “…好。”

  “那今天我们就这样吧,刷了这么多我想你应该累了。”妖刀君堪比劳模,金看着他一路砍砍砍内心十分感动。

  “不累。”

  “哎哟你就假装一下很累呗,这样我就有借口偷懒了。”果然是数据,没有疲劳感就是好。

  “哦。累了。”

  金:突然欣慰,友好线大法好!!!!

  “那就去庭院那边休息吧。你可以像其他式神一样去房间里的。我去领一下今天的日常任务奖励。”

  妖刀君点了点头,向庭院那里走去。

  金在庭院召唤屋旁边的小纸人那里领取了每日任务礼包,清点了一下就打算下线。突然扫到了物品面板中多了一张蓝符。查询了一下小纸人的记录,原来是新手初期每日登陆的福利。

  这下金有些手痒了,有符不抽不是合格的阴阳师嘛。

  赶紧跑进了一边的召唤屋,金抬手画了个特别完美的五角星,然后一边往召唤阵里拍一边想妖刀君太耗鬼火了来个提供鬼火的式神吧。可惜事与愿违是这个游戏的常态。

  【神眷 矢量箭头画出一个神秘符咒,召唤出了稀有SSR式神嘉德罗斯】

  金:我是谁我在哪!!!

  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来自召唤阵中心一股强大的气浪扑面而来,金毫无防备的被击倒,同时一根黄黑相间的棍子瞬间捅在了他的脖子旁边。金甚至感受到了地板被捅穿时溅起的木屑撞击到他皮肤的触感。他睁开眼,入目是一片耀眼的金色,只能看清新式神左脸上和他此刻散发出的气场格格不入的五角星。

    紧接着,一个暗含着暴戾与杀意的声音回荡在整间屋子。

  “你这只渣滓也敢召唤我的吗!”


  

————————————————————

其实嘉德罗斯的言下之意是:你他娘的就是老子的master吗【棍咚】



评论(98)

热度(378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