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人生-CC

CP@乔伊
就是一条咸鱼,叫我CC就行,沙雕专精
主产凹凸,金厨本厨,能在妈粉和女友粉之间自由切换。
不吃金以外的任何CP

请勿催更🙃

【all金】百物语(中)

*百鬼夜话番外 凯莉大佬搞事日常

*给金宝提前点根蜡烛

*正文未出场的人物也拉出来溜溜

*我流CP相处方式 OOC吧


  【在下其实也没有听过很多可怕的怪谈,今天就讲一个在下印象最深的吧。那是在下听一位乡间农夫说的故事。】

      这背景一下子就好真实。安迷修特意压低了声音,如果说平常的他是欢快的清泉此时则成了幽深的水潭,诡异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可是金觉得完全不OK,他现在趁着格瑞这里蜡烛熄了直接下线行不行?

    “别怕。”格瑞的声音突然在耳朵边上响起。

  金往一边摸索着扯上格瑞的衣角。

  【农夫说这是他的亲身经历。

  我称呼他为太郎。太郎君小时候在每年一次的盂兰盆节才会去婆婆家找那边的哥哥一起出去玩。那一天风很凉爽,他们在田野周围跑来跑去。

  然后,在太阳爬到最高点的时候,风突然变热了。太郎君的哥哥走着走着停了下来,一直看着一个有稻草人的方向。“那个稻草人怎么了?”太郎问。

  哥哥说:“不是,是更远的地方。”说完,更加集中精神的朝着那里瞭望。

  太郎君也在意起来,朝着那里看去。

  那是什么?

  因为离得比较远所看的不是很清楚,但从外形上看是个和人差不多大的白色物体,正在田野上扭来扭曲。】

  金又本能的开始抖了起来,他手脚冰凉只觉得自己真的要减寿了。这时,格瑞握住了金原本捏住自己衣角的手。金差点没跳起来,格瑞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是你的手比我还冷啊!

  【太郎君自己解释道:“那个是新型的稻草人吧,被风吹所以会动。”可是风突然停了,那个白色物体还是在一直扭动。哥哥被吓到了,说:“那到底是什么,怎么还在动?”

  接着他跑回家里,拿了望远镜回来。他看上去有点兴奋,“我先看,等我看完了你再看。”说完就拿起望远镜看了过去。然后,他的脸突然变得苍白,冷汗直冒,望远镜因为手脱力掉落在地。

  太郎君被这突如其来的转变所惊吓。“你看到了什么?”

  哥哥此时就像被人催眠一样恍惚地说:“你不知道会比较好……”然后就这样摇摇晃晃的走回家去。

  太郎君捡起了望远镜,他有些后怕,可是又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把哥哥吓成这样。正当他准备细看的时候,外公很慌张地跑了过来。

   “不可以看那个白色的东西!你看了吗!”

   “还…没有…”

    外公松了好大一口气,甚至当场哭了出来。

    太郎君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就被带回了家。回到家后,大家都在哭。

  不对,只有哥哥没有哭。

  他一边笑着一边在那里扭动,就和那个白色物体一模一样。可是太郎君却觉得哥哥带给他的恐惧远比白色物体还要打大。

  后来在他回自己家之前,无意中听到了阿妈说:“把哥哥留在这里会比较好,放在你们家的话太窄了,而且你们大概也成不了几天,留在我家过几年再放到稻田是最好的。”

  从此,太郎君再也没有见过哥哥。】

  

   “呼”,第二根蜡烛被吹灭了。

 “金大人,你没事吧?”安迷修说完担心地看向金。金面无表情,仿佛内心毫无波动。

  失败了吗?安迷修有些失落。

 “金,呼吸。”格瑞突然猛地一拍金的后背。

 “咳咳咳咳。”金这才完全放松下来,原来他刚才竟然已经吓到忘记呼吸。

 “金!”安迷修惊得翅膀上的羽毛全部炸开了。

  金摆摆手,“没事没事。”他诡异地停顿了一会儿,“……不过你要是觉得愧疚就让我摸摸你的翅膀。”

  “!!!!”安迷修继续炸毛,这次不是惊吓,是害羞。大天狗的翅膀向来都是只有最亲密的伴侣才能触摸,把翅膀给别人摸的行为等同于求婚。可是金还不知道啊,安迷修陷入了纠结和期待的漩涡。

  金这时候才不会和他客气,他伸手拂过安迷修的翅膀根,“你吓到我了,我需要安慰。”他其实早就想对安迷修的翅膀上下其手了,只不过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感官最灵敏的部位被心上人触碰,安迷修的大脑直接短路,如果面前的烛火还亮着就能看到一张比太阳还红艳的脸。

  手感好棒。金木着脸继续撸毛,这恐怕是他今晚唯一的心灵安慰了。

 “啧。”雷狮可看不惯这个发展,他朝着金张开双臂,“小鬼,要是怕的话本大爷抱着你讲。”那只傻狗,不对傻鸟的毛有什么好玩的。

  金一脸‘你在逗我吗’的表情斜视他,“你既然看到我害怕不如闭上嘴别讲了。”

 “那只傻狗都讲了你居然不让我讲?”雷狮不开心,雷狮要搞事。

    他拿起蜡烛贴近自己的脸,由下至上的光照让他整张脸显得非常惊悚。

 “小鬼,你要是不过来我就每天这么看着你。”

  其他式神纷纷送去鄙视的眼神。你还记得你是北海之主吗?

  你幼不幼稚?!!换做平时金会毫不犹豫地怼上去,可是现在他还真就怂了,每天看到这么一张脸总有一天会心肌梗塞。

  他相当不情愿地挪到雷狮身边,“你讲吧,我捂着耳朵听。”

 “切。”雷狮放下蜡烛,伸手捂住金的耳朵。蜡烛的热度传递到了金的身上,金稍稍放松了些。

  【本田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因为工作调动不得不和自己的老婆儿女分开,独自一人在外地生活。】

  雷狮的声音向来都很有磁性,不知是否是因为耳朵被捂着听不太清晰,此时的雷狮给金的感觉有种难以言喻的温柔。

  【但是本田和家人的感情很好,每周妻子都会拍几段家人视频刻录成光碟快递给本田。本田每周最期待的便是妻子送来的礼物。看完孩子们欢快的身影,他再和妻子通一个长电话。就这样,本田度过了第一个月。】

  好像不是什么恐怖的故事。金放下心来,以雷狮的性格应该是不屑于怪谈的吧。

  【今天本应该准时的快递似乎送达的有些晚了,本田接过包裹,问道:“我的邮件应该是上午送到吧。”

  原本低着头的快递员抬头一笑,带着一分诡谲的兴奋,“今天有些事情耽搁了。”

       本田觉得这个快递员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劲,但又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不对。于是就摆摆手让他离开。

       快递员突然拉住本田,“要好好看啊。”

  真是莫名其妙!本田甩开他的手,重重的将门关上了。

  将光碟放进播放器里,电视上映出妻子一如既往的笑脸。“亲爱的,你还精神吗?我和孩子很好!今天我带着他们来公园玩。”

  看着孩子们的身影本田内心的不悦飞快散去,他真的是迫不及待想要回去看看他们了。

  突然电视画面变成雪花状,上下摇晃变换着。

       是坏了吗?本田过去敲了敲电视机。】

  等等,这是要来灵异视频的套路!金做好心理准备,准备迎接故事的高潮。

  【没多久画面又重新出现了,两个孩子安静的睡在床上,似乎是玩累了。

      本田松了口气,拿出手机想给妻子打一个电话。

      可是,画面里突然出现了妻子的身影。她背对着镜头,躺在另一张床上。

      本田惊得站了起来,妻子躺在那里,那么摄影的人是谁?

      可是镜头超这妻子的方向持续推移,离她越来越近。

      突然,本田发现妻子身下的床单已被鲜红染透,一双手出镜将她翻了个面。妻子面色发青,毫无血色。这赫然是一具尸体。

   本田慌忙地拨通妻子的电话,却一直都无人接听。

   就在他快要崩溃之时,一个人出现在镜头前,他面上还带着病态的笑容和大片的红色液体。

     是刚才那个快递员!

  他嘴角的笑越咧越大,“要好好看啊,本田先生。”】

  “呼”,第三根蜡烛熄灭了。

  “怎么样,小鬼。这个故事不可怕吧。”雷狮放开捂着金耳朵的手。

   金默默按压刚刚一瞬间跳动过速的小心脏,“是啊,你真有良心。”

        雷狮揉揉他的头,“听上去怎么这么敷衍。”

    凯莉拍拍手,“都不错,下一个。”

   金和卡米尔四目相对,卡米尔眨了眨眼睛,显得很无辜。

  “放心,我不会吓你的。”

   金点头如小鸡啄米。

  【我租的房子前是一排差不多荒废的没什么住户的楼房。楼房前有一条前往学校的捷径。这天因为睡过头了,我就抄捷径走。

  经过其中一栋楼房,我抬头望见四楼窗户边有一位少女,刚好她也转过身来看向我这里。真是个漂亮的人,她略带忧郁的眼神印在了我心里。

  从这天起我每天都走这条路,每当我经过楼房望向四楼时,少女总是一脸忧郁的看着我。她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又或是在向我求救?

  终于有一天,我按捺不住,冲往那栋楼想去找她。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居住了。

  我打开房门……便再也离不开了……】

  卡米尔吹灭了蜡烛。

  “咦,没了?”金还没反应过来就结束了。

  “嗯。”卡米尔将自己埋进红围巾里。

  “你不该讲这么隐晦的故事。”凯莉发话,“以金的智商是很难理解的。”

  “至少不会吓到他。”

  金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不妨碍他感谢卡米尔。他对着卡米尔就是一个熊抱,“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

  雷狮那边传来磨牙的声音。

  卡米尔抱紧金,在黑暗中和雷狮对视。原本平和的蓝眸化作狭窄的兽瞳,无声地传达着本人沉稳却坚定的战意。

  “呵,有趣。”旁边的白发式神轻笑。

  金突然僵硬地抬起头,帕洛斯抚着眼角的水滴一脸兴味地看着这边。

  救命,这么快就到大BOSS了吗!!!

  金:我提前选择死亡。  

  

tbc

——————————————————————————————

安哥的故事是日本比较有名的怪谈くねくね、雷狮的故事来自一个叫做鸡皮疙瘩的深夜短剧、卡米尔讲的就是普通的小故事,应该。

没想到这个番外居然还得分成中和下_(:з」∠)_ 

评论(47)

热度(247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